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法规制度   信息公告   党委巡察   要闻动态   廉政热点   作风建设   警钟长鸣  资料下载
 
 
中共江苏大学委员会运用监督执纪…
关于召开校纪委全委会的通知
关于公布江苏大学第五批廉政文化…
江苏大学关于加强“1+X”协同监…
关于开展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述责…
关于开展2023年度作风建设网上评…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10-06 16:25:31 | 浏览次数:

校纪委在省纪委和校党委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加强对二级单位纪检工作的领导;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根据授权认真履行监察职责。校纪委与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合署办公,主要职责是: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根据省纪委监委授权,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2.协助校党委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助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指导二级单位纪检工作。

3.向省纪委监委定期专题报送学校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风廉政状况和学校政治生态评估情况;及时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会议研究过程中,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以及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重要情况。

4.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推进协同监督。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5.制定或修改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参与起草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有关规范性文件。

6.参与对校党委选人用人工作全过程监督。出具党风廉政建设书面意见,建立健全校党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7.协助校党委做好省委巡视配合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协助校党委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8.开展遵守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不定期约谈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实现年度约谈“全覆盖”;组织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反腐倡廉理论研究。

9.负责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10.完成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江苏大学行政二号楼301A

   ●邮编:212013

   ●E-mailjw@ujs.edu.cn

 

 
学校主页 | 江大新闻 | 联系我们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江苏大学行政二号楼301室(212013) 邮箱:jw@ujs.edu.cn
纪委办公室制作